彰化衛生局篩檢爭議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天晚間表示,完成22縣市清查,僅彰化出現大量篩檢狀況,其它縣市沒有異狀。臉書粉專「只是堵藍」表示,證明全台灣只有彰化偷偷做、違規,還好沒有造成疫情失控,至於大家嚇得不敢去彰化,彰化人就去怪縣長吧,「王惠美你要怎麼負責?」

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出面對說明篩檢爭議,數度哽咽稱懷念中央地方一條心防疫,若重來一次還是會做一樣的事,但他「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認為葉彥伯沒有說清楚篩檢標準以及篩檢數量,質疑縣長王惠美知情不報或授權指使?要求她出面說明。

對此,「只是堵藍」表示,地方中央一條心了很久,直到發現葉彥伯自作主張違反SOP,並且沒有告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就把居家隔離的人拉出來篩檢,這樣不是造成更大風險嗎?而且如果要做另外的動作,就要跟阿中部長講。

「只是堵藍」說,防疫視同作戰,卻不遵中央指令,前有馬英九將和平醫院封院造成SARS失控,後有王惠美採檢無症狀居家隔離者,這次彰化亂搞,天佑台灣,還好沒有造成疫情失控,至於大家嚇得不敢去彰化,彰化人就去怪你們縣長吧!

「只是堵藍」指出,身為彰化父母官的王惠美說要負全責,「真的是你完全要承擔,你領導的地方政府動作造成現在人心惶惶,請問你要怎麼負責?旅遊觀光要怎辦?」

「只是堵藍」表示,全台各縣市篩檢狀況清查結果今晚出爐,證明僅彰化縣違規,「王惠美你要怎麼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