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日前對一名自美國返台的青年進行新冠病毒採檢,隨後發現其為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找來政風單位介入調查。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1)日表示,台灣既然沒有本土病例,國外來台的人士也都要先隔離14天:「請問陳時中,還要民眾戴口罩做啥?」

羅智強在臉書指出,陳時中追殺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主要的理由是:「居家隔離14天後,就算是確診者也無傳染力」,因此陳時中認為,彰化縣採檢無症狀者,完全是多此一舉,「是浪費資源,要查!」

但他指出,詭異的是,既然台灣沒有本土病例,國外來台的人也都要先隔離14天,然後就沒有傳染力了。羅智強認為,那台灣人民應該很安全,不可能被傳染才對 :「請問陳時中,還要民眾戴口罩做啥?」

羅智強指出,戴口罩唯一的目的,就是避免被「無症狀確診者」感染,這也就表示無症狀確診者是有感染力的。他舉例,就好像陳時中說「零本土不代表零風險」,風險來自那裡?不就是潛伏的無症狀確診個案嗎?

他最後表示,葉彥伯找出無症狀確診者,就是找出「風險」,這應該要被感謝,怎麼會是被追殺?羅智強最後痛批:「陳時中、民進黨,你們自我矛盾完了沒?」

羅智強指出,詭異的是,既然台灣沒有本土病例,國外來台的人也都要先隔離14天,然後就沒有傳染力了。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