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篩檢爭議持續延燒,今(21日)衛生局長葉彥伯受訪時數度哽咽,表示防疫需要上下一條心,若重來一次還是會做一樣的事,也說可能是中央與地方認知不同,但自己「百分之百挺阿中部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認為,葉彥伯在記者會上卻依舊沒有說清楚篩檢標準以及篩檢數量,要他「先別急著哭」。

彰化衛生局自行對居家檢疫無症狀者進行採檢,遭指揮中心質疑採檢程序有瑕疵,已請政風單位介入了解,葉彥伯稍早受訪說明情況,數度哽咽。林楚茵在臉書發文表示,「先別急著哭,請彰化縣政府說清楚,篩檢標準到底是什麼?篩檢數量到底多少人了?」她指出彰化衛生局所謂的「精準檢測」是將原先的無症狀隔離者,透過彰化縣衛生局職權,把「不該出現在檢驗機構」的一千多個人帶去檢查,但其實根據中央政策,他們並不需要採檢,也不會成為資料庫中的「疑似而採檢個案」。

林楚茵認為,葉彥伯根本沒解釋清楚篩檢標準以及篩檢數量,並質疑彰化縣長王惠美知情不報,「還是就是王縣長本人授權指使的呢?」暗酸王惠美應出面說明清楚而不是讓葉彥伯「哽咽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