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登場,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21)日接受民主黨提名參選,並在民主黨全代會演說。他痛批現任總統川普是失敗的領導者,肩負政治責任時卻煽動、分裂國家;他還提到,「要把醫療供應鏈和設備帶回美國,這樣就不用受中國或其他國家擺布。」

根據《CNN》報導,拜登在演說時強調,美國正面臨著四場前所未有的「完美風暴」包括近百年來最嚴重的流行病(指武漢肺炎),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以及迫切的種族正義倡議和氣候危機。他痛批川普沒有履行對國家的基本職責:「他沒有保護我們,也沒有保護美國。」

疫情持續在美延燒,拜登說「川普不斷告訴我們病毒會消失,他一直在等待奇蹟。對此,我有個消息要告訴他,那就是不會有奇蹟。」 拜登譴責川普未能訂定控制病毒蔓延的計劃,「浪費寶貴的時間,專注於自己的不滿和政治願望,而不是試圖挽救生命」。拜登強調,只要他成為總統,他會對大眾進行快篩,以利國民快速得知檢測結果;他也誓言「要把醫療供應鏈和設備帶回美國,這樣就不用受中國或其他國家擺布。」

拜登向民主黨支持者喊話,稱「這並非一個因黨派而有所分別的時刻,相反地,這是屬於全美國的時刻。」他強調,這次競選不僅是贏得選票,還要贏得美國的心、美國的靈魂;他認為,儘管政客認為每次大選都很重要,但今年狀況卻完全不同。

針對拜登的猛攻,川普隨後回擊,表示這些年來,拜登沒有做到任何一件承諾,狂酸拜登「他永遠不會改變,只出一張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