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海軍研究所刊出一篇關於中國可能會在明年對台灣開戰的文章,出自美國前參謀聯席會副主席海軍上將James A. Winnefeld與前CIA副局長Michael J. Morell之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1日)在臉書分享此文,表示為台灣安全擔憂:「誰敢說台海首戰不會是終戰?」

陳以信指出,該文模擬中共攻台的可能劇本,發動日期就是2021年1月18日,戰爭歷時只有三天,「美國新任總統尚未就職,白宮還在亂成一團,台海戰爭就結束了⋯」

他還說,「本文作者曾握美軍與情報兵符,兵推思維非常縝密,每個決策邏輯都很清楚。看了讓我心情相當沈重,想到台灣還有不少勇武派,整天在兩岸議題上喊打喊殺,真的讓人為台灣安全擔憂⋯」最後打上Hashtag,#誰敢說台海首戰不會是終戰?#台海和平只剩不到五個月?

近來中國對台軍事行動確實不斷,中國央視更稱「在台灣上空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恐嚇言論與行徑頻頻,加上美國17日帶領9國進行堪稱世界規模最大的環太平洋海上軍事演習,中國方面也是蠢蠢欲動。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