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於17日正式開始,拜登最終獲得2,448張黨代表票,超過提名門檻2,374票,正式成為202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與現任總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角逐下一任美國總統。同時拜登也在代表大會上發表演說,呼籲民眾選擇「希望」而非「恐懼」。

根據CNN報導,拜登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演講中提及,美國現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極端氣候」(Perfect Storm):100年來最嚴重的流行病、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自民權時代以來最迫切的種族正義呼籲以及氣候問題。

拜登直言:「我們現任總統沒有履行對國家的最基本職責。他沒有保護我們,也沒有保護美國。這次競選不僅是贏得選票,還在於贏得美國的心,乃至是美國的靈魂。」。

拜登向選民承諾:「如果你們委託我擔任總統,我將汲取我們最好的一面,而不是最壞的一面。我將帶領各位迎接光亮,而非走向黑暗。該是我們人民團結起來的時候了。團結起來,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美國現在的黑暗季節。」。

不過川普也隨即在推特上做出反擊:「喬 (拜登) 現在說的那些事,他在過去47年的時間裡一件都沒做。他永遠不會改變,只是說說而已!」。展現一貫高調強勢的作風。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回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演講。   圖:擷取自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