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一名日本女大生6月底從台灣返日後確診,台灣陸續出現泰國外籍移工、日籍工程師和一名自中國來台探親後確診的個案。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21)日報導指出,短短不到2個月 :「台灣島內就輸出7個確診病例,戳破了台灣的所謂『防疫神話』。」

報導提到,自6月起,從台灣返回到其他地區的民眾,即陸續傳出有人確診。第一例是一名日本女學生,接著是一名30多歲、在桃園工作的泰籍移工,返國後被驗出確診;一名20多歲、5月初來台工作的比利時籍工程師,7月底出境前自費檢測時意外確診,引發社會關注。

《環球時報》痛批,民進黨當局對此不斷推卸責任;當出現日本女學生和泰籍移工的確診病例,「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沾沾自喜地賣弄『數學能力』,聲稱被境外檢出的陽性率只有0.008%,數值相當低;8月暴增5人,他又反過來質疑其他地區的檢測結果是『偽陽性』,稱台灣的檢測工具最好,日本、泰國和香港都不可信。」

報導稱,台灣當局的態度受到越來越多的挑戰和質疑,網路上有人留言:「真的好厲害,每一個病例都有新的說法,等到哪天有越來越多歐美國家驗出台灣輸出的病例,到時候看當局怎麼掰?來台灣的是從出發地就感染,出去的就是到當地才感染,總之『台灣超乾淨』。」

報導最後提到,若指揮中心願意採納眾多公衛專家的建議,及早開展入境普篩,即可在一定程度上防堵輸出個案 :「如今台灣成了病例輸出地,丟人現眼且引發民眾更大的恐慌。市面上的口罩再次缺貨,難道陳時中看不出民眾有多麼不放心嗎?」

報導稱,台灣當局的態度受到越來越多的挑戰和質疑,網路上有人留言:「真的好厲害,每一個病例都有新的說法」。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