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登場,前白宮顧問班農(Steve Bannon)涉嫌向民眾募資卻中飽私囊,因而遭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起訴,並於20日遭逮捕。不料川普總統知情後,卻立刻撇清關係,稱對他的募資項目並不知情,並表示他的行為是「不合適的」,是為了「某些炫耀的原因」。

綜合美媒報導,班農先前與3名同夥涉嫌透過「我們築牆」(We Build the Wall)網站向民眾募集超過2千5百萬美元(逾7.3億元台幣)捐款「以在美墨邊界築牆」,其中一部分疑似被班農等人中飽私囊,因而遭紐約南區檢方依詐欺罪起訴。

川普在當地時間20日向記者表示:「班農這件事令人非常痛心,我對那個項目(涉案的募款項目)一無所知,我也不喜歡這個項目。我覺得此舉是為了某些炫耀的原因。我不想要一個如此低劣的牆。這是非常不適合做的事。」川普也透露,他與班農早已沒有聯繫,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和他打交道了。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當天聲明也回應,川普始終認為美墨邊境圍牆必須是一個政府項目,而且這個項目太大太複雜,無法由私人處理。她強調 :「班農項目一開始,總統就沒有參與其中,也不認識涉及該項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