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前市長韓國瑜被認為是重要因素之一,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因此呼籲國民黨「告別韓流」。此話一出引起曾任韓幕僚的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不滿,他認為黨內高層應該要有具體作法,不能單單提出主張而已;對於「告別韓流」一詞,他則直批:「告別是要辦告別式嗎?」

林為洲提出國民黨該「告別韓流」的建議後,葉元之批評:「這位是黨團的總召。一堆擁有黨改革權力的黨高層,沒有具體的作為,每天只會發臉書講幹話,才是國民黨無法前進的原因。」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認為,林為洲並非把自己當網紅或是講幹話,而是將他自己心裡的想法說出來,他並沒有說韓國瑜哪裡不好。

徐巧芯先前表示,在歷經三次選舉後,韓流對國民黨的雙面刃效應,是否應該來好好討論。她分析,林為洲原文以「傳奇」來形容韓流,顯有正面意味,看得懂中文的都應該要知道。

葉元之19日在《新聞面對面》節目時指出,高雄市長補選李眉蓁大敗後,檢討方式竟是「告別韓流」,這讓他無法接受。他認為這很像幹話,告訴你一個方向,關鍵是要跟韓國瑜切割,「那怎麼切割?告別是什麼意思?辦告別式嗎?還是韓粉不要支持國民黨?」

葉元之強調,國民黨領導階層應該要給出明確路線,讓全黨可依循黨內高層的建議執行,而不是說推出李眉蓁就可以吸引年輕人支持,「如果是這樣,李眉蓁應該有很多年輕選票」。他認為林為洲要拿出具體路線,不能單單提出主張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