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攏某離開!」許多國民黨支持者不斷高喊,回應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0日)街頭演講推公投連署。為力拚明年公投併大選,還權於民,江啟臣趁民眾停等紅綠燈時站在台北信義路口演講,強調公投綁大選被民進黨修法沒收,這次是唯一一次可以恢復民眾直接行使民權的機會,邀全民一起來連署。

活動開始先由「還我公投行動」執行長、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主講,江啟臣再接力演講,不少支持者來現場聲援、連署,甚至獻花給江啟臣、與他合影,也有機車騎士在聽完演講後給予江啟臣掌聲,讓他非常感動。

江啟臣強調,反對鐵籠公投!還我公投!民進黨面對公投挫敗,不思檢討改進投票流程,反以公投綁大選導致投票亂象為藉口,直接將每二年舉行一次公投的修正案逕付二讀,跳過委員會審查,在院會強行通過。不但打臉過去公投綁大選的主張,更在國會以多數暴力直接修法剝奪人民基本權利,這就是民進黨的民主價值,這就是蔡英文總統說的溝通、溝通、再溝通?

江啟臣說,民進黨完全執政、價值完全淪喪,只有一黨之私、沒有國家人民,國會成為執政者展現傲慢的場域,形同一黨獨大,唯有把公投還給人民,讓公投綁大選,讓人民意志充分展現才能制衡濫權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