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週於黨政會議下令整頓兩派的柯粉後援會,並拋出有意讓妻子陳佩琪擔任柯粉「精神領袖」的想法,不過,黨內也有不同聲音。陳佩琪今(20日)於臉書發文指出,自己竟為「精神領袖」這四個字被人嘲弄數天之久,她並指該案還沒下定論,不應外流,並強調柯粉不是黨部組織,也和市府無關,「跟他們碰面吃個飯,當面說聲『謝謝您們』, 是有如此不堪惡劣到令人生厭?」

陳佩琪於臉書發文表示,「精神領袖」是什麼?自己竟為這四個字被人嘲弄數天之久。她直言,在醫院工作的人都知道,內部開會常有與會者神來一筆,提出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和建議,從沒仔細考慮醫院的人力和財力,所以說這種沒定論的討論過程是不可外流,當然若決定做了,就得昭告天下,醫療是這樣,政治也該如此。

陳佩琪認為,個人是絕對贊同先生說的「政治要公開透明」,「但不包括還沒下定論的討論過程吧!」她說,一個討論過程,自己被黑成「後宮干政」、把黨當成「家天下」,被酸「走了一個, 又來一個」,「我是如此不堪又如此不識大體?」

陳佩琪強調,柯粉不是黨部的組織,也和市府無關,他們就是單純的從2014年支持到2018年,又跟著我們到2020的柯粉而已 :「跟他們碰面吃個飯,當面說聲『謝謝您們』,是有如此不堪惡劣到令人生厭?」

陳佩琪也提到,自己那天說有「琪粉」,是因為先生跟她說「柯粉」裡也有很多人喜歡她, 於是自創一個「琪粉」,「我是不該如此自傲,這點我道歉收回,保證以後不會再說!」

陳佩琪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