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與俄羅斯石油公司總裁謝欽進行會面,謝欽在談話期間送了一瓶石油給普丁,並表示 :「這是世界上最好的高級石油之一」,普丁聽到後不禁仔細審視一番,當聽到謝欽說 :「比中東石油還要好」時,不禁相當歡喜,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普丁在俄羅斯當地時間18日與謝欽會面,當時謝欽送了一瓶石油給普丁,並指出,這是來自「東方石油」項目第31號井的首批石油,石油硫含量0.02%,密度每立方米0.826克,當天阿格斯(Argus)的報價是每桶11美元(約合76.11元人民幣)。

當時普丁接過石油便問道 :「像中東石油那麼好嗎?」謝欽直言 :「比中東石油還要好」,普丁聽到這句話不禁開心的說 :「當然要好」,謝欽看到普丁的反應後驕傲地說 :「當然要好,是我們產的!」。

普丁在會談中指出,世界經濟遲早會恢復增長,因此有必要做好準備應對挑戰,謝欽則坦言,目前俄國內燃油需求在短時間下滑之後已經開始恢復,下半年公司的燃油產量將不會對外出口,所有產能只供應國內市場。

當普丁聽到謝欽說 :「比中東石油還要好」時,不禁相當歡喜,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圖 : 翻攝自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