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因吸毒後與母親發生爭吵憤而砍下母親頭顱往社區中庭丟下的桃園梁姓男子,去年桃園地院一審判其無期徒刑,高等法院今(20)日以認定他弒母時沒有意識,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衛生局;桃市衛生局表示,將親赴台北高院接回梁男後,送至醫療機構進行專業評估,後續再依個案狀況做醫療處置。 

梁姓男子2018年10月因吸食安非他命後與母親發生爭執,情緒失控持菜刀與西瓜刀狂砍母親37刀,還切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家往社區中庭丟,桃園療養院鑑定梁男因安非他命中毒有精神障礙,加上其家屬求情希望不要判死刑,桃園地方法院去年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但高等法院今改判無罪,當庭釋放責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桃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表示,衛生局會與市府相關局處一起到台北高等法院將個案接回,因個案有精神疾病,會先送醫療機構做專業評估,後續再依照其精神狀況進行相關醫療處置,而這也是桃園市衛生局第一次接獲由法院直接責付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