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100天,今(20日)美國電商亞馬遜公司(Amazon)刪除了第三方賣家販售的反對拜登(Joe Biden)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標語T-Shirt,亞馬遜公司表示,可能會對上市的賣家採取相關行動。

據CNN指出,Twitter用戶使用各種「Joe and the Ho」的標語,來代表民主黨的拜登與賀錦麗。本週三(19日)上午,亞馬遜網站仍然有幾件印有「Joe and the Ho」的T-Shirt,但網站連結已失效。

亞馬遜發言人表示,由於該類型商品已違反銷售標準,所有的相關產品均已被移除,發言人強調,所有賣方都必須遵守我們的銷售標準,否則,賣方將受到刪除帳號等制裁。

亞馬遜公司除了可以在網站上出售亞馬遜自製產品外,還可以充當第三方平台,讓獨立賣家可以販售自己的商品。

阿肯色州律師德米特里·愛德華茲(Demetria Edwards),於週二(18日)向亞馬遜的執行長傑佛瑞·貝佐斯(Jeff Bezos)發送電子郵件,要求刪除反拜登的商品,並表示這些商品帶有「種族主義、性別歧視,令人反感,以無恥的方式來貶低拜登與賀錦麗。」愛德華茲表示,她並沒有收到亞馬遜公司的直接回應,目前不清楚是否因為此封信件導致該產品的下架

這不是亞馬遜第一次刪除不合適的商品,在今年三月,亞馬遜表示他們已經從網站上下架超過一百萬種商品,因其進行價格哄抬與廣告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