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主動對一名正在居家檢疫的從美返台少年採檢,發現他是新冠肺炎無症狀者,但疫情指揮官卻下令政風單位調查,理由是跟中央的規範不符,此舉引發外界批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憂心,是不是還有類似的漏查案例,她也質疑,「如果該名少年在居家檢疫的14天後,無症狀但未被檢驗出,難道就按SOP解禁讓病毒進入社區?」,且入境者按人口數來看雙北市最高,那「台北市豈不是最高風險嗎?」

游淑慧在臉書提出三項質疑,如果彰化衛生局沒有對這名無症狀感染少年篩檢,只依照衛服部的流程居家檢疫14天而已。

第一,那麼未作篩檢的少年是否居家檢疫期間結束後,就可以自由外出,讓病毒進入社區?

第二,若他人與這位無症狀感染者接觸後,有沒有被傳染的危險?

第三,會不會有類似的無症狀感染者案例,再居家檢疫滿14天後,就進入社區內,生活在我們其中?

游淑慧寫下,如果衛服部隊以上三個問題,回答都是「Yes」,那麼還不考慮入境普篩嗎?

游淑慧更指出,如果入境者按人口數統計,是以雙北居高,那台北市豈非風險最高?她砲轟不懂衛服部在賭什麼,是在賭一口氣還是面子、運氣?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發文抨擊陳時中與衛服部。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