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主動採檢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發現確診武漢肺炎,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政風介入調查,引發議論。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19)日搬出政風作業要點條文,質問陳時中憑什麼濫權以政風手段調查葉彥伯?政風單位何時變成陳時中的政治打手?陳菊監察院敢彈劾嗎?「請你盡快懸崖勒馬好自為之!」

陳以信今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彰化縣衛生局主動發現確診個案,陳時中竟然要啟動政風調查?蔡政府是瘋了嗎?他並詳列「政風機構執行行政調查作業要點」第5條內容,「請問陳時中,你是根據哪一點可以調查葉彥伯?」

陳以信表示,葉彥伯是作業或生活違常?是被檢舉弊端或貪瀆?是有洩密或危害安全?如果都沒有,憑什麼要求政風調查他?還是認為不聽話的下屬就可以用政風調查?「葉彥伯幫你補破網,找到漏網的確診案例,你憑什麼濫權調查人家?」

陳以信直指陳時中防疫國內外採雙重標準,違反人道理由不讓小明回台,先是違反《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現又行政濫權妄以政風手段調查下屬,要不是仗著陳菊當監察院長,違法失職早該受到彈劾與懲戒,但陳菊的監察院敢彈劾嗎?

陳以信提醒陳時中,彈劾事項並無時效限制,未來只要監察權沒有廢,「你今日所作所為遲早要受監察權調查彈劾!請你盡快懸崖勒馬好自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