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自行對一名正在居家檢疫的從美返台少年進行篩檢,發現其為武漢肺炎無症狀確診者(案485)。然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下令政風處調查,引爆爭議。對此,《Yahoo新聞》進行網路民調,有超過萬名網友參與投票,其中近85%網友認為陳下令調查彰化衛生局「不適當」。

《Yahoo新聞》網路民調「陳時中下令查彰化衛生局,你覺得合不合適?」一題中,覺得非常合適(10.4%)與還算合適(3.6%),合計僅14%;不太合適(6.5%)與非常不合適(78%),合計則高達84.5%。結果呈現一面倒地認為下令調查一事並不適當。另外,在「你覺得台灣需不需要普篩?」一題中,覺得非常需要(42.4%)與還算需要(33.8%),總計達76.2%;不太需要(14.2%)與非常不需要(6.6%),合計為20.8%。結果顯示,大部分民眾還是認為應該進行普篩。

針對此案,陳時中今天也表示,事發第一時間他有一個疑問,在居家檢疫規定裡面,有狀況生病也不能任意外出,無症狀者怎麼會到醫院採檢或是醫生到家裡查驗,亦或是醫院檢驗又是根據什麼理由採檢,因為擔心中間產生漏洞,所以第一時間才希望去了解情況。另外,之所以讓政風處去查,是為了讓疫情透明清楚,所以用公正第三方,希望把事實先釐清。若透過指揮中心「內部調查」方式,很可能又被外界擔心有吃案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