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前總統柯林頓在美國當地時間昨(18)日晚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表演講,砲火直擊現任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他提到,目前美國失業率是日本的三倍以上,並反諷川普的說詞「我們正在引領世界。」他說道,美國是失業引領世界。

柯林頓說道,川普每天都會在電視上吹牛病毒已經得到控制,誇獎自己正在做的一件偉大的工作;但是科學家們提供重要信息時,當川普不喜歡時就選擇忽略。確診人數佔世界25%,但人口僅佔世界4%,疫情更嚴峻狀況下,川普才鼓勵人們戴口罩。媒體還曾詢問川普死亡人數激增,他聳肩回應,就是這樣。 

柯林頓還說 :「如果想娛樂和煽動情緒,那麼用否認、分散注意力和貶損的做法,可能會取得很好的效果。但如果遇到真正的危機,那樣做只會像紙牌屋一樣倒塌」。 

川普說曾說 :「我們正在引領世界」。但克林頓說,美國失業率是韓國的2倍以上、英國的2.5倍、日本的三倍以上,在此情況,華府應該是一個指揮中心,而非現在的風暴中心,只引發混亂,川普卻拒絕承擔責任並轉移責任。

根據CNN民調,拜登的民意支持度的差距自去年6月以來越來越有優勢,不過兩人民調數據仍在拉据。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