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近日預告將修正「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新增中央主管機關將來可因政治、經濟、戰爭等因素啟動限電。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19) 日在臉書開酸,表示蔡英文強調「非核家園缺電」並不是真的不缺電,而是企圖用修法來限電,「真的是好笑了!」

蔡英文在2016年提出「非核家園」政策,欲以其他替代能源取代核能發電,不過日前經濟部表示將修法新增因政治、經濟、戰爭、天災或其他重大因素,導致國內電力供應不足,中央主管機關得啟動緊急限電措施。羅智強表示,蔡英文提倡非核家園,並強調不會缺電,但現在在經濟部提出修法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是不缺電,只是會限電。

羅智強批 ,「政治經濟軍事重大因素」是什麼完全由民進黨說了算,這個條文的翻譯就是「民進黨要限電,就可以限電」,酸非核家園政策不切實際。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也批評,這是政府為了掩蓋非核家園的政治限電,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國內無論是備轉容量率,備用容量率都非常充足,沒有限電的危機,而經濟部現在做相關辦法的修訂,是因應各種情況對於相關的行政命令與時更新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