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由民進黨代表陳其邁勝選,民眾黨代表吳益政表現不盡人意,僅拿到4%得票率,連選舉保證金都慘遭沒收,「4%」也成為新的網路流行語,用來嘲諷「柯粉 (柯文哲粉絲) 」。還有設計師將民眾黨黨徽惡搞,精巧詮釋了「四%」民眾黨。

設計師張原禎今 (18) 天在臉書分享他將民眾黨黨徽中的「眾」字結合「4%」,製成「四%民眾黨」的梗圖。後來臉書粉專「美感迷因 MemePro」利用梗圖,製作成新的GIF動畫,內容是「眾」的下半部被「%」撞開,畫面就變成了張原禎的「四%民眾黨」梗圖,民眾黨的英文名字也從「Taiwan People's Party(台灣民眾黨)」變成「Taiwan 4% People's Party(台灣4%民眾黨)」。

兩個梗圖都在網路上瘋傳,讓網友大喊「超有代表性的logo!」、「這黨徽很可以」、「眾望所歸」、「2020年度最佳Logo設計」。甚至連民眾黨黨員何景榮都在下方留言,「這真的有創意!XDDD連我民眾黨黨員都來朝聖了~民眾黨要振作起來啊!」

「四%民眾黨」的梗圖。   圖:翻攝自美感迷因 MemePro 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