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今(18日)表示,自己回鍋職務後,接下北市府給的三大政策,包括「組織結構調整」、「財務盈虧平衡」及「雙北家禽批發市場合併」。不過,姚量議批評,今日董事會上,市府再次以人事異動表達了「反改革」的意向,這與他當初就任的初衷已悖離太遠,因此宣布請辭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一職,「且不接受北市府、民眾黨任何工作安排」。

姚量議2018年6月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閃電請辭,隨後轉任中央畜產會副執行長。台北市柯文哲去年3、4月前往中南部參訪,姚量議都有現身在柯身旁,並協助牽線地方,去年9月再度回鍋擔任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

姚量議今發臉書重批,「魔鬼交易、犧牲改革」,指自己去年9月再次擔任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接下了市府給的三個改革政策:分別是組織結構調整、財務盈虧平衡、雙北家禽批發市場合併。

姚量議表示,台北畜產公司,是許多家禽養殖農民的生計所繫,這三項改革工作,自己同樣覺得十分重要,作為雞農家庭子弟,即便面對流言蜚語,他仍義無反顧地接下了這份工作。

姚量議說,為了達成這三項工作,自己與團隊屢次誠實地將公司的困境,呈報公司決策高層了解。但卻總未能獲得完整支持 :「原因是否涉及特定人士利益交換,我不得而知。」

姚量議直言,如今,在今日董事會上,市府再次以人事異動表達了「反改革」的意向 :「這與我當初就任的初衷,已經悖離太遠」、「我不願意繼續留下,成為魔鬼的一份子,也無意願在反改革的董事會領導下,繼續擔任總經理一職」。

姚量議宣布,即日起,他將辭去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一職,且不會接受北市府或台灣民眾黨任何工作安排。

姚量議臉書宣布請辭。   圖:翻攝姚量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