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多朋友到現在ㄧ直,難以走出2020敗選的創傷,他呼籲藍營「走出敗選的創傷吧!」他說,走不出創傷,就無法冷靜面對現實,無法客觀檢視敗選因素,也無法思考未來的挑戰,「還會陷入敗選創傷症候群。」

蔡正元指出,「這些症候群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把敗選的原因歸咎於作票,一味自我認定韓國瑜沒有輸,積極的找尋各種作票的『證據』,來撫慰自己的敗選創傷」但,他要明白的告訴朋友們,「2020韓國瑜是輸了,而且輸不少」,原因是輸掉了中間及年輕選民,背景原因是香港反送中暴動,所搧動起來的反中 去中現象,不是作票!

蔡正元說,各地選務都是由各縣市長負責,有15個國民黨縣市長在管選務,但沒有人發現有作票;高雄市的選務也是由,韓國瑜的親信陳雄文副市長負責,他也沒有發現有作票的證據;台北市的選務是柯文哲負責,柯文哲若有發現作票,他也會到處嚷嚷;最後各地選舉開票結果,也與中選會公布數字相符!

蔡正元直言,很多人不熟悉選務,拼湊一些「證據」,想象一些電腦秘密,「不是證明了作票,而是證明了敗選創傷症候群。」

蔡正元強調,「在2020反中大旗下,韓國瑜的選法不可能贏,國民黨立委席次也不可能多」,但不管如何現在就應該,遠離敗選創傷,客觀面對現實環境,仔細檢視不足之處才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