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自2017成立以來持續聚焦於娛樂科技領域,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而為了提供台灣創客青年更好的創業環境與靈感激盪,特別推出「創夢新鮮事」系列,精選世界各地的創業團隊,分析其獲利模式與營運方法,想知道現在國際上什麼服務最夯、什麼產品最受矚目嗎?那可千萬別錯過「創夢新鮮事」!

對許多人來說,健身不僅是追求健康或改善體態,它更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來自紐約的新創 MIRROR 看準健身市場,試圖用一面全身鏡打造「家中健身房」,在年產值 830 億的健身產業(health club industry) 中分一杯羹。

MIRROR 創辦人 Brynn Putnam 說:「的確,在健身房裡學員能與教練實際互動,但定期上健身房實在是件耗時又昂貴的事。」因此,MIRROR 打破地理與時間限制,開發一款有互動顯示器的「LCD 全身鏡」,為人們打造全新的健身體驗。

學員除了透過鏡子觀看 MIRROR 的健身課程,從鏡中觀察動作、調整姿勢外,還能讓 MIRROR 與身上的配戴裝置連線,如心律監測器或 Apple Watch,就可以即時查看身體指標,並得到相應的運動指示。

此外,MIRROR 更有喇叭功能,只要連接手機藍芽,學員就能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揮汗擺動,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健身環境。

想要擁有 MIRROR 的健身體驗,必須先花 1,495 美元購買這面全身鏡,再以每月 39 美元的訂閱費取得健身課程,無論是瑜伽、皮拉提斯、有氧運動、力量訓練或拳擊,你都能找到符合自己訓練強度的課程。

今年 10 月底,MIRROR 獲得 B 輪 3,400 萬美元,其一投資者為全球知名瑜珈服飾品牌 Lululemon。未來,MIRROR 不設限自己只是健身器材,他們更希望將這項產品與居家時尚與心理健康結合,讓這面鏡子成為人們家中必備的「家具 」。

 

MIRROR 會追蹤學員的心律變化與能力,給出不同的運動建議與即時回饋,像是糾正姿勢與適時的鼓勵。   圖:取自MIRROR官網

MIRROR 以價錢與易達性的優勢,讓在家運動成為去健身房運動的另一選擇。   圖:取自MIRROR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