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自2017成立以來持續聚焦於娛樂科技領域,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而為了提供台灣創客青年更好的創業環境與靈感激盪,特別推出「創夢新鮮事」系列,精選世界各地的創業團隊,分析其獲利模式與營運方法,想知道現在國際上什麼服務最夯、什麼產品最受矚目嗎?那可千萬別錯過「創夢新鮮事」!

美國的線上學習市場規模高達 1,900 億美元,其中多為線上的影片教學模式,如 Coursera、MasterClass、Khan Academy 等網站,而該形式卻也帶來限制:學習者必須全神貫注地觀看。

Knowable 開發以聲音為主的學習課程,讓線上學習的情景不再只有「盯著螢幕看影片」的選擇,這讓他們得到種子輪 400 萬美元。

在 Knowable 的網站或 App 中,學習者可以一邊聽線上課程,一邊搭配文字教材學習,課後還能參考 Knowable 推薦的書籍與部落格,提升學習效果。更方便的是,Knowable 會在每堂課程結束後,寄送課程摘要至電子信箱內,讓學習事半功倍。

Knowable 開設的每一堂課, 幾乎都是明星學者或知名創業家。例如,在「如何創業」的課程中,授課教師包括 Reddit 與 Initial Capital 的創辦人 Alexis Ohanian、 全球知名女裝電商 Everlane 的創辦人 Michael Preysman,及運動鞋品牌 GOAT 的共同創辦人 Eddy Lu 等。

Knowable 也陸續增設多元的主題,像是教人們如何購買房地產,或是順應趨勢、討論「如何成為好的 Airbnb 屋主」等,希望能以此吸引更多聽眾。

然而,Knowable 面臨一個問題,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知識性 Podcast,Knowable 的優勢何在?

Knowable 強調他們與一般的 Podcast 差異極大。多數網路上的 Podcast 多是免費且商業模式以廣告收入為主,但 Knowable 卻是選擇無廣告的優質課程,用每堂 100 美元的課程費用為獲利模式。

除此,Knowable 認為 Podcast 是一種靜態的單向體驗,與傳統的廣播形式相差不遠,Knowable 則是提供更具互動且個人化的聲音學習方法,打造人們對「聲音學習」的想像。

近期 Knowable 正努力打造自己的學習品牌,他們開發專屬學習者的社群,供志趣相投的人能互相交流,或是向課程中的專家提問,深化 Knowable 與學習者的關係。

 

隨著藍牙耳機和智慧音響的普及, Knowable 希望人們可以活用日常生活中的各個場景,聆聽課程。   圖:翻攝自Pexels

Knowable 上的課程都是知名創業家與科技人擔任主講者,如 Reddit 創辦人 Alexis Ohanian、服飾電商Everlane 執行長 Michael Preysman 等。   圖:取自Knowabl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