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自2017成立以來持續聚焦於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印花樂與外部合作不設限,除了與全家、麥當勞、陶板屋、星巴克等外部企業合作,厚植的品牌實力,也積極與三麗鷗聯名,推出可愛吸睛的「印花樂x Sanrio 聯名印花系列」,重新詮釋Hello Kitty和酷企鵝,推出包巾、球型束口袋、隨行杯兔耳袋、餐墊等商品,吸引三麗鷗粉絲瘋狂搜集。

印花樂接受Pinkoi、心元資本注資、及創夢市集輔導,邁向下一里程碑

走過從零到一的過程,印花樂期待踏向從一到N的下一里程碑,希望透過策略性的合作,提高產量、擴大規模,打開更廣大市場,因此在2019年找到國內首屈一指的設計電商平台Pinkoi 與創投公司心元資本的合力注資,在電商與產能發展上更如虎添翼。印花樂更期待藉由Pinkoi充足的市場趨勢洞察、最新通路策略,達成下一階段著重電商通路鋪設的商業目標。

然而,在公司整體營運與發展上,邱瓊玉表示,由於三個創辦人皆為美術設計背景,想法方向往往太雷同,擔心在決策上會有謬誤,因此在今年(2020)申請加入了專注在娛樂與生活創新的創業加速器–創夢市集,希望藉由創夢市集深度的輔導育成、業界資源分享,讓印花樂創辦人們能夠獲得夠多的激盪與學習。

目標成為台灣版的Marimekko,印花樂追求國際化&永續環保兩大使命

印花樂期待效法芬蘭紡織品與服裝品牌Marimekko,以經典印花,走進台灣人的日常大街小巷。要達到這樣的目標之前,首先要貫徹兩大使命,第一是提高國際能見度,例如,去年開始,印花樂就在日本推出日本人最愛的印花口金包,也與泰國製造商合作,製作泰國絲巾,串聯台灣設計師與國際織料,做出更多系列花色,走向國際的舞台。

此外,印花樂致力追求環境永續,今年大量運用有機棉,大推有機棉系列《山中健行》,減少生產棉料過程當中,產生的廢水、農藥等資源浪費。在包裝、製程方面,也盡量朝向開發可分解的產品包裝,希望呼應國際市場上的永續環保議題,讓印花樂與大家一起落實愛地球、愛生活的環境理念。

印花樂x Sanrio 聯名印花系列。   圖:創夢市集/提供

創辦人之一邱瓊玉參加創夢市集加速器計畫。   圖:創夢市集/提供

印花樂致力於對環境友善的產品。   圖:創夢市集/提供

印花樂創業小故事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