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轉發,日本NHK》的體育新聞播報台灣「嘉農」(KANO) 棒球隊的貼文,他感嘅表示台灣和日本對棒球有深厚的淵源,並強調節目在最後出現 :「台灣和日本一起加油」字樣的棒球,為這段歷史做了註解。

謝長廷解釋,由於球隊進入甲子園往往是選手們的夢想,近期為日本的甲子園舉辦高中棒球友誼賽時程,但因為武漢肺炎使得比賽停辦或延期,很多選手,尤其是高三的選手相當失望。這週《NHK》的體育新聞舉辦了無觀眾的交流比賽,彌補很多關心棒球的年輕人。

謝長廷更提到,其中《NHK》插播一段台灣「嘉農」棒球隊的介紹,選手中有不同族群有漢人、原住民及日本人,90年前為台灣進入甲子園的目標而團結奮鬥的奇蹟。

最後他表示,這時介紹台灣嘉農的故事,特別容易共鳴,影響也大,節目中也提到台灣和日本的棒球淵源,甲子園棒球歷史館的台灣職棒展,最後秀出有「台灣和日本一起加油」字樣的棒球。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KANO棒球隊當年參賽,為甲子園與台灣的連結。   圖片來源:截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