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揭露政府標案多位評審委員都有過「民進黨背景」,點名李厚慶林育卉、林閣庸等共6人數度經手政府標案,遭質疑是民進黨綠色御用評委。國民黨議員羅智強今 (17) 日再問 :「蔡英文身邊,還藏了多少大標客?」

羅智強今上午在其臉書發文批,蔡英文放任親信插手政府標案,吃相難看,而他相信,放眼整個綠營,肯定不下十個林錦昌、百個李厚慶。

同時,他在這則發文中,放上一篇媒體《風傳媒》評論的連結,這篇評論內容指出僅故宮南院一案被抓包有違利益迴避,其他標案是否合乎規範是不知道的,雖未達檢調偵辦標準,也應是監察院發揮的時機,但 :「對陳菊治下的監察院抱此厚望,或許近乎痴人說夢」,評論認為 :「蔡政府以近乎摧毀媒體的方式打造形象,對民進黨、對台灣民主根基,不可能不留下傷害,而傷害才開始。」

羅智強認同這篇文章,表示 :「說得好,縱使這些有違利益迴避的標案未達檢調偵辦的標準,監察院仍可以著手調查,而陳菊治下的監察院,卻仍像颱風當天那樣裝睡。」他無奈地說 :「也罷,期待陳菊做事,太傻太天真!」

他表示,林錦昌請辭、李厚慶被拔評委,一再證明國民黨的監督並非狗吠火車,檢調不偵辦、監察院不作為 :「我們只能自己加油,抓出躲在蔡英文身後,升官發財的大標客。」

不過總統府稍早則表示,並未聽聞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請辭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