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及民間民調機構SSRS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自六月以來已經大大削弱現任總統川普的優勢,加上宣布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獲得好評。今年的總統大選也成為美國民眾熱議話題,是自2003年以來民眾民調最積極熱情的一年。

根據CNN報導,拜登與賀錦麗的組合獲得50%民眾青睞,而川普和彭斯(Mike Pence)則獲得46%民眾支持,拜登的支持率正在攀升。而川普的執政滿意度有達54%表示不滿意,有42%民眾表示贊同,這是美國歷任總統中吊車尾的成績。

美國歷任總統中,川普執政不滿意度和雷根(Ronald Reagan)並列倒數第一54%,接著依序為是柯林頓(Bill Clinton)53%、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49%以及歐巴馬48%。

而拜登上周宣布副手人選,為印度裔、非裔混血的賀錦麗,有41%民眾表示對她有正面好感,更有57%民眾表示,如有需要,信任賀錦麗可以勝任總統要任,這樣的人選也有望替拜登帶來更多的有色人種選票。

而民眾較信任度方面,在「明確計畫解決國家問題」、「更有效管理政府」兩項,拜登都佔優勢。不過兩者的支持者注重的問題不同,例如川普的支持者較重視經濟,拜登支持者則認為醫療保健、種族議題極為重要,這部分僅有五分之一的川普支持者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