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團在高雄市長補選選前之夜貼出圖文,以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影片當中「卑鄙源之助」一哏,藉此試圖反酸陳其邁「光榮投三敗,卑鄙原汁邁」。不料,卻沒人看懂,還引來「反正我很閒」的成員鍾佳播反譏。

三月底起一路竄紅的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曾在「卑鄙源之助」一片當中,以屢次佔盡朋友小便宜的角色「卑鄙源之助」,勾勒出狡詐嘴臉的樣貌,而由鍾佳播所演出的該角色,在片中搓手指的動作,也成為近幾個月來不斷被再製的網路迷因哏圖。

國民黨青年團在高雄市長選前之夜貼出圖文,便以「卑鄙源之助」搓手指的動作試圖反酸陳其邁選輸後又再選一次的過程,另針對陳其邁競選打出「光榮投三次」的口號,則以「光榮投三敗,卑鄙原汁邁」力求反擊。

然而,圖文一出令許多人納悶,認為這兩個哏完全搭不上邊,畫虎不成反類犬,完全看不懂,更有網友戲稱,「這張圖的設計者,平常是不是那種邊緣到講笑話會全場尷尬的人啊?」

國民黨青年團的圖文改作,在高雄市長選舉前晚,亦引來原創者鍾佳播回覆,當時他僅留下「暴風雨前的寧靜」,並未多做評論,而在市長選舉落幕後,他將矛頭指向國民黨數位行銷科技長、「數位諸葛亮簡勤佑,「我實在不想多說什麼了,小簡啊,你每個月領那麼多錢,真的是有點浪費,如果我有像你一樣每個月有薪水,我一定會拿我下個月的薪水,好好寫四個字的匾額送給國民黨,『自取其辱』,好好的掛在黨部正中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