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結果昨日出爐,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確定當選。不過,陳其邁才剛剛當選,臉書、YouTube上就出現「罷免陳其邁」的聲音,但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5條第一項部分條文規定,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此事也在PTT引起熱烈討論,鄉民更是直言:「心酸到我都想遷戶籍幫幫他們了。」

陳其邁昨天下午6點15分正式宣布當選,兩個月前成立的臉書社團「超前部署罷免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聯盟」則在他當選後更名為「罷免陳其邁聯盟」。有社團成員呼籲「這個社團可以開始動起來了,連署書在哪?我要罷免54088」,這則貼文也吸引20多名成員留言,強調會參與罷免的意願。

此事也被網民分享至PTT,有鄉民舉出依選罷法相關規定,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更何況陳其邁現在都還沒就職。許多鄉民在下方表示意見「白痴團體,我這種DPP HATER也無法為他們說什麼」、「黃捷你們都不見得罷免得了, 還打算攻54088?」、「剛當選是要罷免什麼鬼?」、「規定先去看一下好嗎…沒帶腦子投胎可以就地人道毀滅嗎?」。

另一派鄉民則是給予支持和鼓勵,希望他們說到做到,在下方留言表示:「去啊,千萬別光說不練」、「拜託快點啊!不然高雄沒笑料」、「一年後,又要弄個罷免投票了嘛?高雄真幸福可以一直投票」、「是說韓國瑜可以繼續來帶領這群韓粉啦,這樣笑果比較好XD」。

有社團成員呼籲「這個社團可以開始動起來了,連署書在哪?我要罷免54088」。   圖:翻攝自「罷免陳其邁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