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15日分享他與多所桃園市高中職童軍社共同拍攝的影片,起初童軍社的學長姐們並不看好鄭文燦。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先前被網友找出年輕時的帥照,網友們將他譽為「桃園盧廣仲」,笑稱「歲月真是把殺豬刀」。鄭文燦15日分享他與多所桃園市高中職童軍社共同拍攝的影片,起初童軍社的學長姐們並不看好鄭文燦,歷經拜火儀式、野外生火和蛇舞等多項考驗,最後終於獲得學長姐肯定。但這段影片上傳後,也讓網友笑翻,戲稱他是「桃園最百搭吉祥物」。

鄭文燦在影片開頭直言,自己是桃園市童子軍,一路從幼童軍往上升。製作單位也邀請多位桃園市高中職的童軍社團成員擔任導師,但他們都未給予鄭文燦正面評價,例如:「我不認為文燦是一個資深的童軍」、「我覺得不行」、「動沒多久就滿頭大汗」、「他的腳會抖或是偏掉」。

製作單位也邀請多位桃園市高中職的童軍社團成員擔任導師,但他們都未給予鄭文燦正面評價。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在拜火儀式時努力跟上節奏,但也發生多次手腳動作不協調、方向不對的問題,評審還一度質疑:「我覺得他在對嘴吧」、「我覺得文燦心有餘而力不足」、「他憋住了他可能很喘的氣息,技術也有待加強」。到了野外生火的環節,鄭文燦快速地生火,讓評審直說:「他竟然打得比我快,我不會馬上讓他進童軍社,文燦要小心」。

由於鄭文燦在前兩項活動的表現還有進步空間,與幕僚討論後,他提出以「蛇舞」做為加分題的考驗,盼得到學長姊的認可。他接著蹲低身子、用雙手握著前後夥伴,並努力隨著音樂擺動;這一幕最終讓他獲得學長姐的肯定,「我認為他也表現出熱忱」、「我可以」、「我會願意讓文燦加入我們的童軍社」、「社團最重要的是積極參與的心,不是能力」。

這段影片也被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小編分享,他說:「文燦跳蛇舞、文燦生火、文燦跳火舞,原來文燦不只是該社吉祥物,以前也是童子軍來著XDDDD」,許多網友看了之後也在下方留言,紛紛表示:「他年輕很有活力的,是當年在桃園駐點,變胖的」、「到底是誰企劃的,還活著嗎?」、「他以前很瘦呢」。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小編分享影片,他說:「文燦跳蛇舞、文燦生火、文燦跳火舞,原來文燦不只是該社吉祥物」。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