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在當地時間星期四表示,耶魯大學會因種族因素,拒絕錄取亞裔美國人及白人,他們 (亞裔美國人及白人) 與具有類似學歷的非裔美國人申請人相比,錄取機率還要更低。

根據CNN今 (14) 日的報導,亞裔美國人團體的投訴,引發了為期兩年的民權調查高潮,代表川普政府採取最新行動,破壞了數十年來一直在促進高等教育中的多樣性平權行動。

美國司法部宣稱,耶魯大學的錄取過程,違背1964年美國內戰簽訂的法案,耶魯大學必需停止用國籍或種族區分錄取者的做法。

耶魯大學發言人則回應,耶魯大學堅決否認這些指控,還稱美國司法部的決定是冷酷無情的。

耶魯大學媒體關係總監皮特 (Karen Peart) 說:「司法部若充分接收並公平衡量了此訊息的話,就可以得出耶魯大學的做法完全符合最高法院數十年的判例結論。」

最高法院一直長期堅持校園平權行動,允許大學在諸多因素中考慮申請人的種族,朝向更好的校園多樣性,禁止學生錄取作業中的種族配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