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明天將進行投票,今天選前之夜藍、綠兩陣營將出現大拚場的場面。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閣揆蘇貞昌三大巨頭將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站台,前總統馬英九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要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拚場,民眾黨吳益政今晚不辦大型集會,上午安排掃街拜票,下午則與柯文哲一起接受電台專訪,傍晚繼續掃街,晚上則參拜關帝廟。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天一早啟動掃街車隊在楠梓、左營一帶拜票,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在民族一路與明誠一路口向民眾拜票,接著有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陪同掃街,民眾黨吳益政一整天車隊掃街還安排電台專訪。

民進黨規劃「高雄大邁進」晚會,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會第3度為陳其邁站台,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會助講;選前之夜地點在捷運鳳山西站1號出口重劃區空地。

國民黨選前之夜造勢活動在夢時代旁的台糖物流園區空地,已知輔選站台有前後任黨主席包括已卸任的前總統馬英九及洪秀柱等人,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及執政縣市首長都會出席,競總榮譽主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會站台,被罷免下台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會和幾位夥伴為李眉蓁加油打氣。

民眾黨沒有傳統定點搖旗吶喊的造勢活動,改以車隊掃街,柯文哲及立委、黨秘書長等將兵分6路深入大街小巷,與市民在一起,傾聽人民的聲音。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競選總幹事趙天麟受訪時則說,不只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在今晚現身力挺陳其邁。

趙天麟表示,大家原先以為補選選情會較冷清,但競選總部發現,選前最後一週,高雄市長補選的熱度激增。綠營從各地後援會、百工百業回報的統計,報名人數已逾3萬人,屆時將是藍綠大拚場。

至於選前之夜活動,地點選址在鳳山,也就是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高雄市競選總部所在地;今日的造勢晚會,蔡總統、賴副總統、蘇貞昌都將陸續現身,力挺陳其邁。除了民進黨大咖助陣之外,黨公職也總動員全力衝刺,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甚至特別組團,主動報名選前之夜的暖場表演。

趙天麟指出,選民有不被駕馭性,從罷韓結果來看,民眾心中早有定見並期待新市長、市政重開機。陳其邁認真努力衝刺選情,旨在使這場選舉的得票極大化,盼能超越韓國瑜被罷免的93萬909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