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套用在貓咪身上或許也一樣?住在美國費城的白底虎斑貓溫斯洛(Winslow)從小就很愛講話,直到身為音樂家的馬麻凱特(Kate)決定給牠一個鋼琴當禮物,一切都改變了。現在每當溫斯洛覺得肚子餓時,不會叫到整個家都快翻過來,而是選擇坐在鋼琴前彈奏一曲,讓馬麻注意到牠,然後唱歌表達自己的訴求。

凱特發現溫斯洛時牠才八周大,現在已經七歲了。(圖/Twitter@IAmKateNyx)

溫斯洛是在凱特親戚家後院被發現的,當時僅八周大的牠正在和一隻狗打架,凱特將牠救起並扶養長大。不過一直以來溫斯洛是一隻很撒嬌也很愛講話的貓咪,每當牠想表達自己的需求,就會大叫、猛叫、拼命地叫,讓馬麻注意到自己。這點讓凱特非常困擾。

直到有一天凱特送給溫斯洛一台小鋼琴,一切竟改變了!現在的溫斯洛依然會想表達自己的情緒,但牠選擇上一曲,等馬麻注意到牠,才繼續高歌和馬麻對話。對此凱特感到欣慰不少,和以前每天聽到超大的貓叫比起來,鋼琴聲實在是悅耳許多

(溫斯洛彈琴中)凱特:現在是晚餐時間了嗎?(圖/Twitter@IAmKateNyx)

溫斯洛:是!(圖/Twitter@IAmKateNyx)

溫斯洛:就是現在~~~(圖/Twitter@IAmKateNyx)

一般來說溫斯洛會在覺得餓的時候跑去彈琴,不過牠只要覺得餓就可能這麼做不見得會等到真正的放飯時間。凱特說:「通常牠會在我們在廚房活動時彈奏,希望我們能給牠一些小零食吃。」除此之外當溫斯洛想引起注意,或是想提醒奴才清理貓砂了,也會跑去彈鋼琴。日前凱特就分享了一段溫斯洛討吃的影片,並表示兩個小時後才是吃飯時間喔!這段影片最近在網路上引起瘋傳,許多人都被溫斯洛的舉動萌翻,接著就來看看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