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口罩的風波再起?美廉社13日開放民眾預購口罩,全台限量5萬盒,竟在8分鐘內就被搶購一空,許多民眾一早排隊,卻發現只有前面幾位買到,但也有店員靠著快速的「key單」手速,為民眾槍了100多個名額。

近期國內武漢肺炎出現升溫現象,再掀一波口罩搶購熱潮。美廉社813日至25日開放民眾至門市預購醫用口罩,不限身份但每人限購5盒,且全台限量5萬盒。

許多民眾早上6點左右就前往排隊,到達開店時間門口已經有30位以上的排隊人龍,才剛要排隊的民眾表示,「已經看不到店在哪裡了」。不料7點一開放,8分鐘後就全數完售,美廉社也在臉書上宣布售罄。許多網友哀嚎,「排第五居然沒買到」、「大概只賣十位...後面約100人以上空等?」。

不過也有人表示,靠著店員快速的「key單」手速,幫民眾搶到了100多個名額。為了拼結帳速度,有店員還請民眾將會員卡及現金準備好,不僅店員速度要快,民眾也要配合加快掏錢速度。

口罩搶購風潮再現,美廉社指出,口罩開放自由買賣後,上週的銷量成長超過34倍,1個月就售出將近6萬盒。屈臣氏及康是美也推出兩款特殊色口罩,今天開始於門市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