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漸趨緊張,目前在捷克參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在捷克參議院公開演講時表示 :「現在面對的事情並非冷戰2.0,中國滲入我們的經濟、政治、社會,抵禦其威脅比對抗蘇聯還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3)日在出席例行記者會時反嗆,蓬佩奧天天像打雞血般一直說謊,心不虛麼?

趙立堅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蓬佩奧出於冷戰思維和一己之私利,一再指責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政策,且走到哪裡,就把政治病毒和虛假信息帶到哪裡,讓中國駐捷克大使館只好忙著「消毒」,目前已針對他的言論發布澄清稿予以駁斥。

趙立堅痛批蓬佩奧,簡直是浪費時間,想讓媒體記者們問問他,像打了雞血一樣,日復一日重複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的謊言,心虛不虛啊?且不斷試圖把國際社會綁上反華、反共的戰車,讓別國為美國火中取栗,對此國際社會已經看的很清楚,不會買帳,中國也不會被他帶著節奏走,蓬佩奧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最後,趙立堅還諷刺的引用一句捷克的諺語 :「給別人挖坑的人,自己也會掉進坑里」來奉勸蓬佩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