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比亞總統吉恩戈布(Hage Geingob)宣布,他的政府拒絕德國殖民時期殺戮所提供的賠償,稱呼這些賠償條件是不可接受的。

根據CNN今(13)日報導,吉恩戈布表示,德國呼籲尋求對納米比亞政府及衝突受害者的補救措施,應該是治癒傷口而非賠償。

根據美國的大屠殺紀念館資訊,德國於1904到1908年在這個非洲南部國家殺害80,000名赫雷羅人與納馬人,因為他們反抗德國的殖民統治。

歷史學家指出,這種血腥衝突會發生,是因為赫雷羅人對土地被沒收感到不滿,起身反抗殖民軍。今天向納米比亞提供發展援助的德國於2004年就首次為這場衝突道歉。

納米比亞與德國在2015年就開始協商對德國殖民部隊屠殺的賠償,到目前為止總共經歷了八次交涉。

吉恩戈布在當地時間星期二指出,德國政府提出的賠償仍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因為納米比亞政府並不接受。

CNN嘗試聯絡德國外交部取得德國對此的看法,但並未收到回應。

部分倖存者的後裔仍向德國政府尋求40億美元的賠償,他們聲稱這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實行種族滅絕政策之前,精心策劃的滅絕運動,納米比亞與德國仍會繼續協商賠償的相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