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川普曾私下表示,考慮在11月大選後撤掉美國國防部長艾斯柏(Mark Esper),艾斯柏也向身邊的人透露,無論大選結果如何,他都打算辭職。

川普與艾斯柏關係並不融洽,雖艾斯柏和前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比起來,他對川普的配合度已較高,但川普仍不滿艾斯柏。因為艾斯柏曾在6月公開反對川普以「暴亂法」來部署現役軍人,平息國內反種族主義的抗議活動,川普對此表達憤怒。艾斯柏上個月也禁止所有軍事機構使用「南方邦聯旗幟」,因南方邦聯旗幟在美國部分人民認為是蓄奴象徵,而艾斯柏此舉也與川普當時以言論自由權做為旗幟象徵的立場相左,《路透社》指出,南方邦聯旗幟是兩人關係緊張的另一原因。

國會山莊報(The Hill)稱,白宮隨後發表了一份聲明,但並沒有對「川普考慮撤換艾斯柏」這一消息直接反駁。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表示:「我們目前暫無人事公告,也不宜猜測選舉後或第二個任期內的人事變動情況。」

報導稱,五角大廈主要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則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艾斯培為服務於總統「感到榮幸」。

美國總統選舉候選人川普與拜登。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