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從今(13)日起2歲至6歲的「小明」可以入境台灣,不過陸委會的新聞稿卻反覆收回,第9次才喬攏。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的決策方式,更質疑政府是收到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反映,才開放小明入境。對此,蘇巧慧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為了攻擊行政院,硬要扣她帽子。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是否有黑手,只要是攸關於中國大陸的事務,就會出現各部會不協調的狀況;國民黨立委多次接受陳情,呼籲政府開放小明返台,政府卻不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接受陳情後,竟倉促開放,宣布後又一再更改,懷疑有政治黑手在幕後指揮。

國民黨團秘書長林奕華直言,各黨派的立委召開記者會,或是到各部會溝通,都不及蘇巧慧8月9日收到民眾陳情那天,「難道蘇巧慧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處裡嗎?」她批評,疫情指揮中心碰到「小明」的問題,都得用「擠牙膏」的方式來處理。

立委陳以信更酸,「小明靠小慧」才能回家,如果現在都要靠「小慧」才能成事,大家不妨都去跟「小慧」陳情,他還諷刺,現在國家變成「蘇家」,運用國家資源、特權,營造、累積個人的政治能量,只有「小慧」才能將國家大事變成「我家」的事,只有我家的事,才是重要的事。

對此,蘇巧慧受訪時回應,沒有想到這件事會引來國民黨對她圍剿,她強調,指揮中心依國內的防疫能量及各國疫情狀況,審慎評估並做出專業的決定,國民黨卻為了攻擊行政院硬要扣帽子,讓她直呼「真是莫名其妙到極點」。

蘇巧慧表示,自己前幾天在辦活動時,接到民眾陳情,國民黨接到的陳情應該比她還多;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攻擊別人,卻否定黨內立委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