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StratNewsGlobal YouTube頻道

中印雙方先前因邊境衝突,關係一度降到冰點,如今印度新聞網又發布一支中國主席習近平與前德國總理希特勒的比較影片,消息曝光後,引起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注意,發言人嵇蓉甚至警告印度,如果不撤下影片,恐有嚴重後果。

印度新聞網站《Strat News Global》日前在官網、推特、YouTube上傳了名為《習特勒?習近平模仿阿道夫.希特勒!》(Xi-Tler?Xi Jinping Emulating Adolf Hiltler!)的影片,片中介紹了習近平與希特勒的政治生涯,甚至將他們的政策拿來做比較。

影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們討論,《Strat News Global》的負責人戈卡萊(Nitin Gokhale)甚至收到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嵇蓉的警告,要求撤下其影片,但戈卡萊並不以為意,後來嵇蓉透過通訊軟體WhatsApp放話,如果不正視刪除影片的要求,將會有嚴重後果。

儘管面對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威脅,戈卡萊並未將影片刪除,反而直言,「不可能刪除影片」,但願意公開對該影片的質疑與反駁的投書,且將原文、不經編輯刊登,甚至也願意採訪嵇蓉或其他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官員,讓他們發表看法。

印度新聞網發布一支中國主席習近平(右)與前德國總理希特勒(左)的比較影片,這讓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立即發出警告,放話如果不刪除,恐有嚴重後果。   圖:翻攝自StratNewsGlobal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