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立委涉嫌收受賄賂,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也在其名單之中,目前還爆出在他的住家找到300萬元現金,他稱是向中央部會首長的學長商借。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2日在廣播節目中表示,這名首長就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對此稱,這個劇情應該比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的SOGO案更有戲,並問,「案外案檢調辦不辦得下去?」

《中時電子報》報導,王鴻薇說她雖然不喜歡周玉蔻,但周的爆料很有繼續追查的必要,因為林佳龍到現在都否認他是重量級學長,但徐永明稱這人為學長,林佳龍又剛好符合是徐永明的高中和大學學長。她認為林佳龍與徐永明家中鈔票是否有無關係,需等待檢調釐清。

王鴻薇說,這場SOGO之亂,從前總統陳水扁時代燒到藍綠立委,現在眼看燒向重量級部長,正國會太子頭上,看來檢調壓力愈來愈大,只能給他們加油了!但她也質疑,案外案檢調辦不辦得下去?

林佳龍昨日回應,他借錢的報導不是事實,他也不清楚相關案情和調查內容,希望外界能等檢方說明釐清;林佳龍辦公室今發出的聲明則強調,不要再誤傳不實的消息,否則需負法律責任。

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   圖:陳佩君/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