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上月30日辭世,預計明(14)天上午10:00於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舉行安息追思禮拜,儀式結束後,載運李登輝遺體的車隊將沿凱道、重慶南路、貴陽街、博愛路、寶慶路行駛,繞行總統府一周,進行最後巡禮。11:00左右,前往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火化遺體,但因五指山國軍公墓的墓位尚未整修完成,遺體火化後,家屬將帶著骨灰返回翠山莊安置暫厝等待下葬。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稍早表示,明天將進行的治喪事務為李登輝家族內禮拜,為尊重家屬,相關細節不對外公開,也不會發布新聞,祈請各界諒察。至於期間交通及安全等相關安排部署,各單位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相關事宜。

但據了解,李登輝遺體將於明晨6:30從台北榮總移靈,車隊將沿石牌路、天母西路、中山北路前進,預計9:30會到達濟南教會,10:00舉辦入殮禮拜,追思儀式後,車隊將繞行總統府一周,11:00之後,再沿羅斯福路、辛亥路抵達二殯火化,預計骨灰將安葬於五指山國軍公墓,但因墓位尚未整修完成,因此,遺體火化後,家屬將帶著骨灰返回翠山莊安置暫厝。

至於選擇濟南教會舉行安息追思禮拜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李登輝是虔誠的基督教徒,總統府工作小組尊重李登輝生前宗教信仰及家屬意願,而他最寵愛的孫女「巧巧」李坤儀,也是在該處完成終身大事,李登輝的女兒也在該教會結婚,更重要的是,他的獨子李憲文過世時,也是在濟南教會舉辦追思禮拜。 

李登輝靈車明天將停在濟南教會,進行追思禮拜。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