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Google搜尋「韓國瑜發言人」,搜尋結果竟跳出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的維基頁面。對此,陳其邁今(13)日回應,究竟是牽涉到演算法,還是人為的操作,可能要請Google公司清查,才能釐清真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12日深夜指出,有民眾向她反應,以Google搜尋「韓國瑜發言人」,會跳出「陳其邁」的搜尋結果,質疑是否購買廣告關鍵字;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則懷疑,可能是有心人士操作對立,甚至是中國干預台灣選舉。

陳其邁今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相關問題,他表示,陳菊也曾發生類似的情況,這個要請Google公司清查,到底是不是境外的介入,還是演算法問題,才能釐清真相。

記者追問,碰到這個狀況是否會覺得好笑?陳其邁坦言,自己過去在行政院擔任國家資安長的工作,假如有人要去操弄、操作都有可能,所以到底是牽涉到演算法,還是人為操作可能要說清楚。

江啟臣12日幫李眉蓁助選時批評,陳其邁還沒走出2018年的陰影,「韓國瑜變成他的心魔」。陳其邁回應,高雄市民6月6日已經用投票表達意見;然而藍營的投票、造勢、政策集團隊都有韓國瑜的影子,可見有心魔的是國民黨、李眉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