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皆有議員指出,透過Google搜尋「韓國瑜發言人」竟然跳出「陳其邁」的頁面資料。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酸,「其邁愛嘴國瑜,連GOOGLE都認證?」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則認為,搜尋結果是否為有心人士操作對立,還是中國干預台灣選舉,這些都無法得知。

游淑慧透過臉書指出,LINE群組有人問,在手機Google輸入「韓國瑜發言人」,竟然跑出「陳其邁」的維基,她好奇一試也是同樣的結果,讓她忍不住「黑人問號」,並嘲諷「其邁愛嘴國瑜,連GOOGLE都認證?」。

游淑慧質疑,這是否為Google關鍵字廣告行銷?「還是因為陳其邁真的太愛嘴韓國瑜,以至被Google運算系統自動歸類為「韓國瑜發言人」?」文末她酸,「其邁你贏了?」、「置入買過頭,蹭韓無尺度?」網友們在留言區反應,他們以「韓國瑜發言人」來搜尋,確實出現同樣結果。

簡煥宗則說,先前有網友指出,在搜尋列裡輸入英文亂碼,建議搜尋都會跳出企圖抹黑陳菊的建議搜尋,到底是Google的Bug或其他原因至今還不清楚。現在卻發現,搜尋「韓國瑜發言人」,卻跳出陳其邁的維基百科,「陳其邁怎麼會是韓國瑜的發言人?」他還透過螢幕錄影,證明搜尋結果沒有做假。

他也將矛頭指向「廣告關鍵字」,懷疑是否是有心人士企圖搶這樣的關鍵字來混淆視聽,還是企圖將韓國瑜與陳其邁牽連在一起?他強調,越到選舉最後關頭,越來越多抹黑的行為都紛紛出籠。

他表示,韓國瑜也曾被《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認為可能為中國干預台灣選舉的其中一環,近年來美國高層官員也不斷警告,說中國將會再次干預台灣的選舉,特別是透過網軍介入社群媒體。這次詭異的搜尋結果到底是有心人士企圖操控社群對立,亦或是中國干預台灣選舉,這些都無法得知。

簡煥宗認為,「他們或許試圖操控人心,卻也改變不了,高雄人光復高雄的堅強意志,以及撼動天地的決心。」

透過Google搜尋「韓國瑜發言人」會「陳其邁」的頁面資料。   圖:翻攝自Google搜尋

搜尋「韓國瑜發言人」跑出陳其邁,藍綠議員說法。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