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病毒太搞怪,湖北省荊州市傳出1名確診患者康復近半年後,竟然再度復陽。雖然當地指揮中心稱該名患者的接觸者檢測均為陰性,要求民眾不必緊張,但中國網友認為該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不確定性還真不少,有人懷疑「這個病毒似乎還長了腦子」?直說「群體免疫不靠譜」。

8月9日,中國湖北省荊州市傳出1名68歲女退休勞工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她在今年2月8日就確診,之後治療痊癒,事隔近半年,檢測竟然再次復陽,引起社會恐慌。荊州市當局表示,目前該患者已經再次隔離治療,她的所有接觸者也進行核酸檢測,目前結果都為陰性,住所與活動區域都徹底消毒,稱風險完全控制,呼籲民眾不必驚慌。

此案例在中國社群網站引起討論,有網友直呼這病毒的不確定性還真不少,還有人懷疑「這個病毒似乎還長了腦子」?不然怎麼會開始可能被壓制住了,然後隱忍一下,然後再出來搞事情。還有網友驚呼「半年還這樣?要終身了吧」。

中國當局一直聲稱「無證據表明存在傳播風險」,遭到該國網友打臉,指出「年初就是因為一句沒有證據表明可以人傳人,造成了那麼大疫情」,表明不再信任中國政府;而網友普遍認為疫苗出來之前,怎樣都不安全,「做好新冠(武漢肺炎)與人類長期共存的準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