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楊姓女韓粉常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頭,但因措辭涉及人身攻擊,接連吃上官司。她不但在高雄某家煎餅店嗆女學生「去死」,去年4月還到澎湖縣前縣長高植澎的臉書留言,痛罵對方「混蛋」、「您不是女人生的」,遭到高植澎告上法院,判決出爐後,楊姓女韓粉被依照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高雄高分院經二審審理,維持原判決定讞。

楊姓女韓粉2019年4月間不滿高植澎在臉書PO文質疑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沒捐版稅」,氣得在貼文底下留言怒嗆:「高植澎混蛋」、「不是每個人都跟您一樣不要臉的」、「您不是女人生的」等不雅字眼,高植澎不堪受辱,憤而對這名楊姓女韓粉提告。

楊姓女韓粉被起訴後,高植澎今年2月在臉書張貼起訴書並表示:「到處告人、罵人的楊XX,終於被起訴了」,還調侃說:「已完成筆錄,死性不改,和解金要大大的提高,哈哈!發大財」。

案件經過橋頭地院審理,5月28日判決,楊姓女韓粉在高植澎臉書的留言,客觀上足已貶損高植澎的人格、名譽以及社會評價,讓高植澎無端遭受不堪入目的謾罵,有公然侮辱之故意,因此依照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但檢方對判決不服,提出上訴。不過,高雄高分院審理後,12日召開合議庭,審理後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