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向媒體爆料,《聯合報》曾發函至總統府,除了邀請總統蔡英文參加明年的世界新聞年會外,還向府方申請2000多萬元的經費,府方未提供經費,便在本月初花大篇幅報導政府標案,王定宇批評,根本是「一手要錢,一手打標案」;總統府今(12)日回應,今年2月確實有收到該報來函,

根據《鏡週刊》報導,《聯合報》8月初大篇幅報導蔡政府執政時期公部門標案常由御用評審擔任固定班底,並獨厚親綠媒體。王定宇向週刊透露,《聯合報》今年2月曾發函給總統府,除邀總統蔡英文出席明年該報主辦的世界新聞媒體年會外,還附上2千多萬元的活動預算請府方補助經費。

王定宇指出,總統府收到公文後,未同意《聯合報》的經費申請,另他質疑,該報是否因此挾怨報復,用報導攻擊政府標案,根本是「一手要錢,一手打標案」。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證實,府方今年2月的確有收到聯合報的來函,活動預算約2000多萬元,但礙於無相關預算科目,也不符合採購法的相關規範,因此總統府沒有給予任何承諾。張惇涵直言,「數字會說話,公道自在人心」,並強調公標案都依照法律程序進行。

聯合報則回應,「世界新聞媒體年會明年將在台灣舉辦,此乃歷經2年之籌劃爭取方得以實現,這是台灣在國際媒體發聲的絕佳機會,「本報系特別通報政府相關單位,並邀請蔡總統出席及發表演講,同時也邀請各界共襄盛舉」;至於政府是否參與或參與程度,本報系未獲具體訊息,希望外界不要混淆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