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民眾便利的交通運輸服務,交通部在2018年10月推動UMAJI計畫,但卻被酸是「山寨版的google地圖」不僅速度卡卡的,連介面也陽春不友善,導致民眾下載量成效不佳,5月時交通部已要求廠商先下架。但這也讓立委高虹安質疑,前後砸了1.5億的遊買集APP,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讓民眾使用。

立委高虹安在臉書直指,今年五月交通部長林佳龍才剛承諾7月使用人數會達到10萬人,結果沒多久遊買集就被悄悄下架至今,甚至從原本的7月底上線,延後改版至八月中,到底這款比其他APP開發成本貴70倍的遊買集什麼時候才能為台灣民眾所用呢,交通部於下午回應表示,APP正在依專家建議進行系統功能改善,朝臺鐵、高鐵票務整合、強化骨幹軌道運輸與最後一哩路地區運輸的串聯及優化旅運路線規劃等方向修正,將待功能改善完整並進行測試後,就會上架提供服務。

交通部承認,由於2018年第一階段開發系統時,的確有下載量及使用量不佳的問題,因此才會下架尋求專家改善建議,為審慎起見,將於8月下旬開始進行多階段的民眾測試體驗,並聽取回饋意見,待民眾對於介面改善及整體服務流程滿意後才正式上線,目前UMAJI臉書專頁也已開始募集自願測試民眾。

據交通部說法,UMAJI遊買集APP具有下列5種功能,包括多元旅運規劃功能、城際運輸票務整合、停車資訊導航功能、企業員工通勤共乘服務、隨行秘書功能,看似全面整合交通、觀光系統,能大大提升民眾旅遊便利。但在現在國內旅遊的熱潮中,這款APP卻沒有幫上任何忙,甚至有不少人並不知道這款APP的存在,這也讓立委高虹安希望林佳龍部長能快點給出確切上架日期,讓大家可以帶著UMAJI出去報復性旅遊。

 

交通部開發的UMAJI遊買集APP號稱功能性十足,為更新而下架卻遲遲沒消息。(示意圖)   圖:翻攝自UMAJI+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