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防部部部長宣稱,下年開始南韓要建造第一艘航母,並從美國獲得戰鬥機以進行操作。

根據CNN今 (12) 日的報導,南韓在去年就暗示了對航母的興趣,宣稱會建造多功能的巨大運輸船艦,在本週發布的2021-2025號國家計劃中,南韓政府首次明確承諾將建造價值10億美元的航母。

南韓國防部長說:「這艘30,000噸重的航母,可運輸軍事力量、設備、材料等,還可以操作能垂直起降的戰鬥機。」、「這可以在軍事上更快的鎮壓威脅、派遣部隊等,更可以在有爭議的海域中,扮演海軍控制的船艦。」

CNN預期南韓會購買美國製的F-35B戰鬥機,該戰鬥機具備短起飛和垂直著陸能力,能與小型航空母艦相容,F-35B戰鬥機,是世上唯一可以短起飛與垂直著陸的戰鬥機。

南韓將加入日本與美國的計畫,在西太平洋的輕型航母上共同研發F-35B戰鬥機,這三國都與北韓有爭議的關係,特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又恢復了導彈試射,美國總統川普試圖與北韓簽訂核協議卻失敗的情況下,更加緊了這三國的合作。

日本在2018年12月通知,改裝出可裝載F-35B戰鬥機的出雲級直升機驅逐艦,在二次大戰後日本就沒有將航母放入海中的計畫,出雲級直升機驅逐艦的改裝,是日本最新國防白皮書列出的項目之一,該白皮書計畫於2020會計年度開始。

美國也建造兩棲突擊艦,美國海軍稱其小型戰艦為日本的F-35B。

CNN預期南韓會購買美國製的F-35B戰鬥機,該戰鬥機具備短起飛和垂直著陸能力,能與小型航空母艦相容,F-35B戰鬥機,是世上唯一可以短起飛與垂直著陸的戰鬥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