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樂觀地稱,武漢肺炎疫苗可在11月總統大選前接種。然而,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疫苗學家霍特茲(Peter Hotez)在分析過全美疫苗進度最快的莫德納(Moderna)公司數據後,認為大選前能接種疫苗是「不可能的事」。

根據《CNN》報導,《CNN》上週五收到莫德納公司的疫苗試驗報告,內容中寫到4,536名研究對象參與疫苗試驗。該計畫從7月27日開始,預計招募30000名對象,招募之初莫德納公司表示「有望在9月完成註冊」。然而,依照這兩周的招募速度,9月份無法達成30,000名的目標,即使達成目標,也不可能開始在市場上出售疫苗。

費城兒童醫院的疫苗學家保羅·奧菲特(Paul Offit)指出,從莫德納公司提供給他們的資料中可知,9月底才招募到的參與者,需要等到10月底才能進行二次注射,注射完後需要等待兩周時間使疫苗完全生效,此時選舉日早已過去。

霍特茲和奧菲特均認為,莫德納公司這次的疫苗試驗可能需要等到2021年第一季才會有結果。霍特茲表示,「也許在就職典禮那天,我們可能會略知疫苗是否有效,並能夠評估其安全性。」